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年底服装市场促销有门道
时间:2016-01-14 12:08:01  来源:番禹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春节的到来给服装市场带来又一个旺季。然而,服装市场一年到头都是促销打折,竞争激烈,怎样才能在众多商家中脱颖而出,这里面大有门道。日前,记者采访了管理品牌服装店多年的萧女士,她表示,虽然商家越来越重视节日营销,但是在布景、营造氛围和一些细节上,的确需要更多创意。

  最近,记者走访了市桥多家服装店,发现大部分店铺都是常年打折,因此,虽然年底的折扣比以往大,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没有多很多。经常逛服装市场的李小姐有自己的看法,她表示,目前很多服装店的节日促销非常同质化,促销方式基本雷同,促销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低。

  不可否认,打折在市场发展初期是有效果的。然而,随着品牌竞争的加强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成熟,打折对于促销的作用也越来越有限。据介绍,促销的方式有买赠、打折、联合促销、主题促销、现场试穿、消费积分卡、返现、限时抢购、社区促销、特价促销等多种方式。这些促销活动都有自身的缺点,如何灵活运用这些促销方式,商家应根据目标顾客的消费习惯与风俗习性等诸多因素来定。

  管理品牌服装店多年的萧女士则认为,节日促销往往被当作商家用来冲销量的特殊手段,其更加注重实际效果,侧重于对销量的提升,是一种短期行为。商家应围绕品牌适度地配合商场开展营销,服装商利用打折吸引大多数追求物美价廉的消费者的同时,也要注意控制好打折的频次、规模、场合。

  萧女士表示,适度的打折活动对于促进服装销售有一定作用,但不宜过于频繁的推出打折活动,这样反而得不偿失,容易给消费者产生消费疲劳,同时会损毁品牌形象,影响后续的销售。消费者开始在折后货比三家,几年前看到打折就一股热情冲上去的消费者渐渐冷静下来,开始对比各品牌、各商场的折后价格,当打折逐渐从促销手段变成了市场常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随之弱化,过于频繁的打折最明显的副作用就是消费者养成“不折不买”的习惯。另外,新品频频打折促销很可能会引发服装销售的恶性循环:新品降价,使消费者在下季新款服装上市后不再急于购买,而会选择观望,等待价格优惠,从而导致新品滞销,甚至出现新品打折也卖不动的情况。

  因此,商家在推出促销措施时,要多点创意,其中,增大购物附加值、体验感,或是商家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