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骆雪: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助服饰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6-01-18 10:20:28  来源:服饰美育家骆雪  共有条评论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和“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舍衣服饰二次设计中心”揭牌仪式

  1月16日,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暨舍衣服饰二次设计中心在位于广州番禺金山谷花园的舍衣生活美学体验馆正式成立。该创新研究院是由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与广州舍衣共同发起,由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服饰品牌企业代表、服装专业院校代表、服饰品牌策划专业人士、服饰新渠道营销专业人士、服饰行业新媒体代表、绿色时尚界人士及有爱心、会生活的社会知名人士、生活家组成的专业组织。

  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和“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舍衣服饰二次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创新研究院院长汤敏仪,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广州舍衣创始人、服饰美育家、服饰心理实战专家、国内首家大学生就业前着装培训基地总指导骆雪和其他创始代表为创新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汤敏仪、骆雪等还为与会嘉宾做了精彩演讲,对创新研究院成立背景、成立宗旨、发展理念以及职责和任务进行了分享。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创新研究院院长汤敏仪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同时也代表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对创新研究院的创办表示祝贺。汤敏仪表示,近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已成主流,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生活品味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一消费需求的变化与升级再加上电商化,对我国传统服饰行业形成了“倒逼”,加速服饰品牌企业的转型升级。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将鼎力支持创新研究院,与理事单位一起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协助众多中小型服饰企业顺利转型升级,为大学生提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培训基地和施展舞台,为中国新时尚产业的发展提升出谋划策,贡献更多的真知灼见。

  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服饰美育家、服饰心理实战专家、广州舍衣创始人、国内首家大学生就业前着装培训基地总指导骆雪

  服饰美育家、广州舍衣创始人骆雪对大家的认同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作为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这也让她倍感责任和使命的重大。骆雪指出,我国现有服装设计师培养体制和渠道的单一性、服装设计理念与生活实际的脱节、服装企业的重代工与轻品牌的现状、快时尚资本引发的平台逐利观与中国民众逐步被唤醒的生态绿色观之间的冲突、服饰导购人员的高流动性和专业知识匮乏,低质价廉的服饰产品供给过剩、库存过多与广大消费者对服饰产品“个性化、品质化、舒适化、绿色化”的升级需求的不满足均给中国服饰行业的转型与升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与此同时,国家已给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正确方向和方法。作为牵引市场供给侧和消费需求侧协调发展的关键环节,正确引导中国新中产阶层的时尚生活方式,让服饰品牌企业重视和正确认识新时尚生活方式的内涵和规律,将会极大连接设计者、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审美认知鸿沟,强化各方对服饰美育和服饰文化的认同,聚积对中国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自豪感的共识。由此,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与广州舍衣共同创办创新研究院,希望获得更多业内和社会的支持和携手同行。

  服饰美育家、服饰心理实战专家骆雪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同时,骆雪始终强调一个企业或个人的价值观和发展理念对事业成败至关重要。“你的价值观决定了会选择去做什么和做一个什么样的作品出来。”新时尚生活方式及其服饰二次设计核心理念和技术所开启的行业机会很广阔,也将会是中小服饰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途径,这不仅是用能赚取多少财富来衡量,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和她的家庭更加和谐、幸福;可以让更多大学生服饰设计师和年轻服饰设计师从原创设计阶段就更加注重绿色环保,更具生活趣味,更贴近生活和消费者,从源头促进服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可以让传统服饰导购经过专业技能培训和自我生活素养提升后,成功转型为服饰品牌的着装顾问,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以迎接并适应时代大变革和经济新常态。

  我们有理由相信,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的发展理念,以传播中国新时尚生活方式、助推传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引领时代新风尚为使命,培养中国新时尚生活方式领域高层次人才、开展新时尚生活方式领域科学研究和服务咨询,协助中国传统服饰行业顺利转型升级为己任的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将建设成为一流的中国新时尚生活方式智库,开启中国新时尚生活方式研究的新领域。

  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成员和服饰品牌企业代表合影

  据悉,例外、迷底、达衣岩、苹果、克劳拉尔、T100、虹猫蓝兔、依妙、斐凡妮、布波堡等知名服饰品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