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日本企业著眼TPP效益扩大在越南之纺织品产能
时间:2016-01-16 00:06: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KURARAY、伊藤忠商事等日本企业陆续在越南强化纺织品产能及销售。

KURARAY将于7月在越南协力工厂增设缝製生产线;伊藤忠亦将扩大当地布料工厂之产能。

主要乃TPP协定若生效,将减轻相关输出入关税成本,许多企业纷纷看好具相当技术水准(特别是纺织业)的越南,增设对美输出据点。

KURARAY公司之纤维事业子公司将于越南中部岘港市之协力工厂增设运动服缝製生产线,双方共同投资约3亿日圆,扩大当地产能。该公司将从日本输出布料至越南进行缝製后,输销至美国。预计越南当地之原产地比率将由现在的55%,于7月后提高至60%以上。该公司另亦正评估于越南胡志明市近郊,投资织布及染色相关设备约数十亿日圆。

伊藤忠商事亦著眼TPP,于2014年在越南投资每月产能达50万公尺的织布工厂。该公司代工生产衬衫,主要销往美国,产能已扩增2倍,倘TPP生效后势必进一步增加对美输出,爰评估进行新设备投资。

TORAY亦扩大在越南缝製品之生产。其子公司蝶理于胡志明设立当地法人,对美输出,将越南培育为缝製据点。

绵纺织的shikibo则缩小在中国子公司的缝製工厂,而扩大越南协力厂商之产能。越南虽较孟加拉或缅甸之薪资成本高,然越南之缝製技术较佳。倘日本製原料纱输出至越南进行缝製加工后再出口之生产模式定型化,将有助日本纤维产业之复甦。

包含日本等外资企业陆续扩大投资越南,其背景除越南薪资水准为中国之一半以外,越南政府并推动放宽各项外资限制。

越南除参与TPP、ASEAN,并与韩国、欧盟洽签FTA,该国对外资之吸引力逐渐提高。在越南之缝製产业,以来自中国、台湾、韩国之投资为大宗,除缝製业外,鞋类、皮革製品、农水产品等亦将因受惠于TPP,而具相当发展潜力。

另一方面,越南过去原则禁止外国人拥有不动产所有权,已于2015年放宽,承认最长100年之所有权,并废除外资对上市企业之最高出资比例(49%)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