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全力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
时间:2016-01-28 09:56:20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27日,记者从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全力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力争在2020年,新疆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创新型新疆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2016年是新疆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疆将启动建设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实验区”,构建新疆特色全面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编制高质量的“自治区‘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面向重大科技问题,部署一批重大科技任务,推动培育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发展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启动“上海合作组织科技伙伴计划”,加快建设“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组织实施“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工程”,大力推进科技领域PPP模式,培育一批高端引领的创新型企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十二五”时期是新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也是新疆科技进步最快、成果最多、效益最好的时期。“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工作,要敢于担当,切实增强科技创新主动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务求实效,充分发挥科技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支撑作用;要变化变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要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