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花种植面积将再调减150万亩
时间:2016-01-26 12:44: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新疆农业生产将在粮食、棉花等主要领域大力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棉花种植面积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再调减150万亩。

自治区农业厅厅长艾克拜尔·吾甫尔说,今年,在粮食生产方面,全区要向精深加工要增收,在保障区内粮食自给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原粮品质,盯住面粉加工企业,通过打造新疆小麦面粉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粮食生产附加值。

棉花生产方面,全区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再调减150万亩,将棉花种植面积调减到2300万亩左右,同时从优良品种选育、优质高产栽培模式推广、农民种植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区棉花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不下降,确保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的地位不动摇。

“十二五”以来,全区各级农业部门突出“强基础、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策略,着力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000061,股吧)的有效供给,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加快了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15年,预计全区农业增加值达1598.7亿元,较“十一五”末提高426.4亿元,增幅36.37%;全区农民人均收入8850元,提高4120元,增幅达87.1%。全区地方粮食播种面积3565.25万亩,总产量1499.66万吨,粮食生产实现“八连增”,棉花总产、单产、商品调拨量连续22年位居全国首位,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190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4%。全区农产品加工业实现总产值1600亿元,较“十一五”末增长92%。

据介绍,面对经济新常态,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粮食、棉花等主要农产品将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和提升农业综合生产、科技创新、加工转化、市场开拓“四大能力”建设,确保农业生产保持中高速、农产品迈向中高端、农民收入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