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兰溪市全力整治纺织品仓库火灾隐患保平安
时间:2016-02-02 10:29:47  来源:中国金华门户网  共有条评论


   兰溪市纺织工业有很好的基础,有各类纺织企业1300多家,规上企业200余家,占全市工业经济的三分之一强,并在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具有很高的话语权。

  近年来,兰溪市纺织品仓库曾经数次发生火灾,造成较大损失,兰溪市安监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以下措施推进全市纺织品仓库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一. 抓住电源管理龙头,实施仓库断电管理。电源管理一直是仓库火灾隐患的最大不可控因素,兰溪安监局从实际出发,规定棉纺织品仓库如不需要照明,则对整个仓库实行断电;如确需照明,则把灯安装在仓库外墙,利用窗户透光照明;或者沿主通道顶设置一排防爆灯,采用金属套管,设置防爆开关。二. 参照国企仓储标准,制定仓库堆码规范。兰溪市安监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大型国企棉花仓储企业,按照国企标准,从我市纺织品仓库实际出发,制定我市纺织品仓库的堆码、垛距、顶距等规范标准,下发各镇乡、街道要求纺织企业执行。三. 严格检查,确保平安。

  临近冬季,火灾防范一刻不得松懈,兰溪市安监局利用各种检查、督查、走访机会强调落实纺织品仓库管理规范,并将纺织品仓库火灾隐患管理列入年终专项考核范围,确保兰溪市纺织品仓库火灾隐患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