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转型新行业之“体育篇”
时间:2016-02-04 15:21:5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政策大力支持、大众体育需求上升、互联网新媒体蓬勃发展的趋势下,体育产业将迎来增长的黄金十年。我们看好其广阔的市场空间,转型体育的纺服企业将持续受益。

  首次覆盖体育行业,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在政策大力支持、大众体育需求上升、互联网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条件下,未来体育行业将迎来增长的黄金十年,根据体育国家战略规划,2025年产业规模将达到5万亿以上。我们看好体育行业增长前景,给予行业“增持”评级。行业重点推荐标的:贵人鸟、浔兴股份、探路者、三夫户外。

  我们认为2016-2025年体育产业将迎来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预计CAGR达15%-20%。因为:1)宏观上体育成为国家级发展战略,政策护航,明确提出5万亿以上发展目标;2)微观上大众体育运动需求与收入水平不断上升支撑产业快速发展;3)互联网深入渗透与新媒体的快速崛起对体育产业市场化进程加速起到催化剂作用;4)各类基金、资本投资体育产业进程加速,促进体育全产业链飞速发展。

  未来体育服务以赛为媒,打开两万亿市场空间,CAGR高达32.29%。

  1)体育产业主要分为体育服务和体育用品,我国目前体育服务仅占20%,发展潜力巨大。2)赛事IP是体育产业的核心,“46号文”政策松绑,明确提出放开转播权限制。3)新媒体崛起打破传统垄断,体育赛事IP价值市场化进程加速。4)国内赛事运营与俱乐部运营积极学习国际成熟运作模式,尤其是CBA改革加快其商业化进程,极大地推进了体育服务产业发展。

  体育用品延续稳定增长,专业化逐渐成为趋势,户外运动快速发展。

  1)2014年后复苏态势显露,受益于全民体育消费升级,预计未来体育用品达1.5万亿规模。2)消费升级与技术发展带来体育用品专业化趋势。3)户外用品子行业受益于专业化趋势与大众生活方式转变,处于快速增长期。预计2020年规模达近420亿元。4)诸如探路者、三夫户外等体育用品公司着力打造户外生态圈有望超市场预期。

  核心推荐:贵人鸟、浔兴股份、探路者、三夫户外。建议增持卡位体育用户流量入口,预计2016年变现流量超市场预期的贵人鸟,目标价40.00元;建议增持随CBA商业化进程或加速俱乐部盈利注入转型的浔兴股份,目标价15.00元;建议增持打造户外生态圈战略落地的探路者,目标价25.00元;建议增持受益户外用品集中度提升的三夫户外,目标价90.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