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经济迟缓导致失业人口增加
时间:2016-02-03 17:15: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世界经济迟缓,造成失业率提高,根据最新研究报告,预计今(2016)年将有2亿人找不到工作,在开发中国家则有数百万人仍在找工作,包括柬埔寨。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LO)所发布之「世界就业与社会展望—2016新趋势」(World Employment and Social Outlook–Trends 2016),去(2015)年全球失业人口达1.97亿人,今年预计将再增加230万人,明(2017)年再增加110万人,大部分在开发中国家。该报告指出,降低贫穷劳工比率之努力已进煺维谷,估计有3.27亿人处于极度贫穷之中,另有近10亿人处于中度或近贫穷之中。

  ILO资深经济学家Steven Tobin表示,主要开发中国家经济成长较迟缓,尤其是中国大陆,预计未来2至3年内有340万人失业,并将影响与其经济紧密关係之国家如柬埔寨。而柬埔寨之失业率尚不高,年平均约1%,主要问题在于极度贫穷,每天仅靠约1.9美元度日,依赖低工资维生。生活在极度贫穷线上之人口去年约占总人口之20.6%,亦即180万人,此占东南亚国家平均之两倍,高于全球平均之12%,惟由于外资不断涌入,已为柬埔寨创造不少就业机会。目前最大之问题为农业生产力低,收入少,另有一部分人因找不到工作而进入非正式部门,如摆摊等,主要係因工作需求大于供给,而渠等无所需之技术。

  亚银最近之报告亦指出,柬埔寨急需有技术之劳工,亦即劳工市场需改善就业品质。报告指出,柬埔寨之中小型企业占总企业数之99.8%。渠等对就业之贡献係正面的,惟需改善就业品质。

  柬埔寨劳工部行政处处长Heng Sour表示,柬埔寨政府需推动正式经济之成长,如此则可改善就业之品质,为劳工提供更好之保护。渠表示,政府需藉放宽企业登记程序,将非正式经济转型为正式经济,如此可发展劳工之技术,并对面临问题之员工提供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