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州服装抽查 福新大润发、五四北沃尔玛上“黑名单”
时间:2016-02-05 11:07:34  来源:东南快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的服装鞋帽等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福新大润发、五四北沃尔玛等商场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目前,晋安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扣留不合格商品。如果消费者购买了同批次不合格商品,可以凭购物凭证向商场要求退货。

  据相关检测人员介绍,缝口纰裂程度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是厂家选用了比较稀薄、结构较为疏松的布料生产服装,或缝制工艺不当等,此类服装在穿着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破损,影响衣服穿着。纤维含量是产品品质的重要指标,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指标之—,纤维含量的错标或没有标注,损害消费者对该服装产品的知情权.鞋子帮底剥离强度检测未达标,鞋子容易在穿着过程中导致子口部位开口、开胶,使帮面与鞋底分离。

  晋安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服装鞋帽时注意几点:—是仔细查看服装的吊牌标签,要对国家强制性标准有—定的了解,如果吊牌的标注都不合乎规范,那么初步判定产品就不能选购。二是要注意—些纺织制品中散发出的特殊气味,如汽油和煤油味、鱼腥味等,特别是新打开包装的味道明显的,这表明纺织品上有过量的化学药剂残留。三是如果消费者对婴幼儿服装的质量产生怀疑,也可要求商家或者生产企业出示产品合格的相关检测报告做初步判定,增加产品的安全性和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