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河南棉花补贴陆续发放
时间:2016-02-19 11:55:42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在新疆首批棉花补贴基本发放到位的情况下,内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安排棉花补贴发放工作。截至2月17日,天津市棉花补贴已陆续发放,棉农也已先后领取到156元/亩的棉花补贴。

  据天津市棉花协会介绍,早在2015年10月份,天津市就确定了对本地区植棉者实施棉花补贴的决定,该项补贴资金主要由天津市财政提供。这是既中央财政2014年对山东、河南、河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甘肃、安徽9省补贴之后,首次出现由地方财政承担棉花补贴资金的情况。据了解,此次天津市共安排4400万元棉花专项补贴基金,按照每亩156元的补贴标准给予棉农补贴,此资金将随着天津市粮食补贴资金一起发放到棉农手中。

  除了天津市,河南省也已在春节前夕开始发放棉花补贴,补贴标准是140元/亩,相关发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棉农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陆续收到补贴。截至目前,河南省安阳市棉农已经拿到了棉花补贴。

  据悉,2015年度河南省棉花补贴不仅发放额度高(2014年度河南棉花亩均补贴136元),而且发放进度也快(2015年3月30日河南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才发布了本省2014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实施方案)。

  随着天津市和河南省补贴发放工作相继展开,未来会有更多省份出台棉花补贴细则,在此希望各省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早日让棉农吃下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