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广东汕头关停78家印染造纸企业
时间:2016-02-19 10:59:44  来源:中国纸业网  共有条评论


   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获悉,该区去年以来以“一年有变化,三年有进展,五年除黑臭”为整治目标,全力推进整治各项工作,重拳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行为,大力治理印染、造纸等重污染行业,先后关停58家印染企业,关闭20家造纸企业,取缔清理关停2468家废旧电子电器拆解作坊,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练江整治关乎流域群众生活与健康,治污染就要抓源头。去年,该区全面拆除清理练江两岸200米范围内的畜禽养殖户,完成全区24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的整顿工作,源头污染治理成效明显。依法严惩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去年以来共立案79宗,其中查封处理12宗,移送公安机关15宗。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潮阳城区、贵屿、谷饶3座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全面投入使用,铜盂、和平以及关埠3座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累计建成镇(街道)垃圾压缩站11个、村(社区)垃圾收集点356个,全区垃圾收集转运体系逐步完善。

  该区对全区流量0.5m3/s以上的906条河涌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深入开展“百河千沟万渠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2.02亿元,完成了366条、总长度为290公里的河涌整治工作,清淤工程量为481万立方米,占河涌整治任务总量的40%。同时,投入400万元购置4艘水葫芦全自动打捞船等设备对练江流域水面漂浮垃圾及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进行打涝清除工作。

  该区还将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其中,和平、铜盂、关埠等3个镇将加快各自生活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确保和平、铜盂2座污水处理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继续实施河道整治,加快练江流域所有河涌特别是护城河、北港河、谷饶溪的治理,拆除两岸的违法占地和违章建筑,巩固和提高河道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