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丝绸档案馆正式落户苏州
时间:2016-03-14 12:21:21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国务院批复,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丝绸档案馆落户苏州,前期的建设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据了解,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的选址就是在工商档案管理中心的原址上进行建设。

  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筹建办公室副主任彭聚营说:“可用地面积大概3770平方米左右,建筑平米可以达到1万2千平米。”

  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总投资1.8亿元,建设完成后,将面向全国收集关于丝绸的史料、实物、音像制品等多种档案资料,并进行系统管理,有利于对于保存、开发和利用丝绸档案。

  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筹建办公室副主任彭聚营说:“目前的馆藏是50万卷件左右,预计在今后20年,应该要达到70万卷件,中国丝绸档案馆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丝绸的专门档案馆,是国家级的,资源的建设就不光是苏州了,是全国,甚至要走出国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