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羊绒羊毛制品抽检仅七成合格
时间:2016-03-11 09:00: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冬季羊绒羊毛制品是大众热销品,也容易成为不法商贩牟利的目标。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公布江城流通领域的羊绒羊毛制品抽检结果:仅七成合格,其中,纤维含量作假的羊绒羊毛制品最多。

纤维含量作假行为最多

去年第四季度,武汉市工商局消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耗时两个月,专项抽样检测全市流通领域羊绒及羊毛制品,如衣衫、裤子和围巾。共抽样高中低三档124个品牌、256批次,不合格79个批次,合格率为69.14%。

本次检测的不合格羊绒及羊毛制品,主要问题集中在纤维成分及含量、耐汗渍色牢度、耐光色牢度、产品标识等项目上。其中:共有62个批次商品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所查问题主要为实测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相符、实测纤维与标注的纤维成分名称不相符、产品无纤维成分含量标识。

同时,共有32个批次商品色牢度不合格,容易掉色;45个批次商品产品标识不合格。比如有的是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却标示为B类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

“羊毛羊绒市场水太深,雾里看花,很难说清。”昨日,从事个性定制羊毛羊绒多年的小张告诉记者,不论是个性定制还是在商场购买,最好选择品牌产品,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目前个性定制羊毛羊绒市场越来越庞大,写字楼、街边店铺都有,消费者要搞清真相,确实不易。

小张介绍,有的店子刚开张时,会注重品质打开市场,但做久之后,或从利润考虑,所用的绒线材质就会降低,比如羊绒羊毛混纺却称为100%纯羊绒;有的店铺是看人打发,对懂行的客人会用正品绒线,而忽悠外行的客人。就算是某些品牌的羊绒衫,质量也会参差不齐。因此,小张建议,买成品最好选择一流品牌,在大型商场购买;个性化定制,也要注重品牌和口碑;两者都要索要发票以方便必要时维权。

针对此次检测结果,武汉市工商局消保局提醒消费者购买羊绒羊毛制品时,莫贪便宜,到正规商场或口碑好的店铺选购。

选购时要看清标签标注内容,如:纤维含量、规格、洗涤方法等;用手触摸羊毛、羊绒衫时,手感应滑糯,试穿合身的毛衫时应无“绷紧”的感觉;观察羊毛、羊绒衫表面时,毛线应均匀,无斑块、厚薄均匀;质量较好的羊毛、羊绒衫,表面绒毛丰满、粗细均匀,手感轻盈、柔软滑爽,并且具有一定弹性;洗涤时要采用中性洗涤剂,穿着后要及时清洗,平摊晾干,储存时加放防蛀剂。(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