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贵州纤检局3.15销毁“黑心棉”
时间:2016-03-16 11:24:04  来源:贵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5日,贵州省纤维检验局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渣土场集中公开销毁1530床货值7万元“黑心棉”。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黑心棉”主要来源于市场流通环节,都是不法商贩收购的废弃棉衣、棉被以及从垃圾堆中捡来的带菌棉和垃圾棉,部分来源于医院、学校、幼儿园等机构。

  “黑心棉”是指用以加工的原材料不符合《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GB18383-2007)》要求的物质,一般包括纤维性工业下脚料、医用纤维性废物、再生纤维性物质、废旧服装及其他废旧纤维制品等物质。某些企业见利忘义、掺杂造假,使用被污染、发霉变质、禁用的纤维性工业下脚料加工生产“黑心棉”,其含有大量的致病菌和有害微生物,会极大的危害人体健康。

  省纤检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黑心棉”并非就是黑色的棉花,有些白色的棉花也是黑心棉。在选购絮棉制品时应注意查看标签标识是否注明厂名、厂址、产品名称、等级、执行标准、成分含量、合格证,同时要向商家索取发票作为索赔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