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市工商局:4个批次羊绒服装抽检不合格
时间:2016-03-15 09:50:3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14日发布的消息,近期,该局集中组织力量对徐汇、静安、黄浦等6个区域12家企业销售的30个品牌60个批次羊绒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6.7%,下降了15.4个百分比。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

  上海市工商局指出,与历年抽检情况相比,本次抽检的羊绒服装主要是国内知名品牌和国际奢侈品,反映的整体质量状况较好,未检出PH值超标商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批次大幅下降了33.3个百分比,色牢度不合格批次下降了13.3个百分比。但是,部分经营者仍需加强商品质量意识,近几年销售的羊绒服装多次检出不合格,并且在不合格商品中检出耐水色牢度和标识标注不达标,这两个不合格项目都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历年抽检中较少检出不合格。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洗涤或保养羊绒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认清标签,尤其是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方法等缝入衣服内的耐久性标签,应仔细查看羊绒服装的纤维含量,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国际羊毛局授权的纯羊毛标志产品,分别有“小心手洗”、“可机洗”、“只可干洗”、“全面易护理”等标签,这些标签能帮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穿着性能和洗涤要求。

  二、要手摸眼看。羊绒服装手感滑糯、质轻,穿在身上应无“绷紧”感,选购时可轻拉羊绒服装接缝处,查看是否存在脱缝、漏针、破洞等疵点,并查看主要部位是否存在粗节、细节、厚薄挡,对于拼色、印花、条格等羊绒产品,还要查看是否存在沾色、搭色现象。

  三、要注意穿着、洗涤和保养。羊绒服装与外套之间摩擦较多的部位(如袖口、上下两侧等)容易起球;羊绒服装洗涤时,应使用中性洗涤剂,并严格按照洗涤标签明示的方法,如果洗涤不当(水温偏高、使用碱性洗涤剂),容易发生毡缩现象;羊绒服装穿着后应及时清洗,平摊晾干,放入防蛀剂妥善收藏,每年7至8月正值蛀虫产卵期,羊绒服装晾晒时要覆遮白布,否则,极易被虫蛀。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第4季度流通领域羊绒服装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经营者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伯尔鲁帝(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静安分公司 男士针织衫 Berluti 175/88A 175/80A 59399,59398 伯尔鲁帝(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标识标注  
2 伯尔鲁帝(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静安分公司 男士针织衫 Berluti 165/74A 165/74A 42122 伯尔鲁帝(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标识标注  
3 马莎商业(上海)有限公司金钟广场店 针织衫 马莎 170/92A 180/100A 1451A 马莎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耐碱汗渍色牢度  
4 上海百联南桥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针织衫 PLAYBOY 185/100A 17088A YM-323791 上海佛罗伦思服饰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 整改复检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