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沿海地区成本上升 新疆或成纺织企业下一个投资热点
时间:2016-03-21 10:44:44  来源:一财网  共有条评论


   各项成本增加,而出口的价格却并没有随之上涨。国内纺织企业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从沿海往内陆地区转移成了不少纺织加工厂的选择,而作为全国最大的棉花产区——新疆也是这些纺织服饰企业的必选地。

  “近年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成为全国增速最快的地区。”3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纺织品服装展推介会表示。

  数据显示,2015年在新疆的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318亿元,较2014年增长2.3倍,新增纺织服装企业380余家。金、天虹、红豆、即发等国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纷纷赴疆投资,已在疆投资的华孚、如意、新野、华茂等企业也加速扩充产能。

  毗邻新疆的中亚五国面积是新疆的2.4倍,人口是新疆的2.8倍,年进口服装达500亿元人民币以上。俄罗斯纺织服装产业仅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20%,主要依赖进口,中国服装占俄罗斯进口服装的50%以上。徐文英认为,“依托新疆特有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拓展中亚、西亚和俄罗斯等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

  而为了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内地企业前来设厂,新疆方面也给出了诸多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新的优惠政策:比如将纺织服装企业贷款贴息、出疆运费补贴等补贴周期从一年缩短到一季度;设立规模100亿元左右的纺织服装产业引导基金,对国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在疆投资企业开展股权投资,降低融资成本;三年免租金给内地来疆投资的服装、家纺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使用;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市场拓展专项资金等等。

  同时,国家发改委产业专项建设基金也向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倾斜,今年第一批已支持纺织服装项目7个,共计4.42亿元,今年还将有三批。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是4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