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于九月开幕
时间:2016-03-21 12:29:27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2016年3月1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协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江苏省工业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创办于上世纪末的江苏国际服装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十八年来,江苏国际服装节顺应行业发展需求,紧抓市场发展新机遇,坚持创新,已经成为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此次发布会上,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女士介绍了此届服装节的相关内容。

  纺织服装业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出口优势产业,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015年,江苏纺织产业全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15.33亿元,同比增长4.22%;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808.01亿元,同比增长7.77%;出口额为460.96亿美元,同比下降3.75%,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的态势。

  从数据上看,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可以说,2015年,江苏纺织服装业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品牌建设初见成效。一批优秀的品牌企业,如波司登、阳光、海澜、红豆、阿仕顿,在做大做强品牌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表现突出;一批成熟的外贸企业,如晨风、华利达、天源、老三等,攻坚克难,稳扎稳打,保持了出口的优势;产业基地、特色集群积极调整转型,3个千亿级基地、16个百亿名镇,成绩斐然。这其中离不开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行业的大力扶持,离不开企业家们的不懈努力,离不开新闻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江苏国际服装节的推动和促进。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国际服装节,到2015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十七年来,江苏国际服装节始终坚持“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持续推动产业升级、自主品牌建设、时尚创意发展。经过不断努力,“品牌江苏”取得了丰硕成果。江苏纺织服装业共获得1个中国工业大奖,2个中国世界名牌、50多个中国名牌、106个中国驰名商标,300多个江苏省名牌。“时尚江苏”也成绩斐然,我们已连续举办了6届江苏时尚创意周;举办了5届江苏省十佳设计师的评选活动,推出了50位“江苏省服装十佳设计师”;举办了50多场品牌发布秀等时尚活动,业界反映良好。

  为了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江苏纺织服装产业的品牌建设,扩大江苏纺织服装业的影响力,本着“节俭办会,提高实效”的原则,江苏省人民政府将于2016年9月9日-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本届服装节紧扣“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两大任务,围绕“品牌江苏 时尚江苏”两大主题,将突出品牌建设、突出时尚创意、突出专业导向,展示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最新亮点;推动我省纺织行业供给侧改革与调整,加快实现向纺织强省转变,继续把江苏国际服装节暨博览会打造成为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交流与合作、贸易与展示的重要平台。

  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继续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协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共同承办,本届服装节由“第十八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6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大部分组成。

  博览会设立展位1200个,分2个馆四大展区展示,以江苏纺织服装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为主,重点展示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在品牌、质量、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