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服装产业复苏 新商业模式成热点
时间:2016-03-24 10:30:44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23日公布了上年度广东服装产业运行情况,当中显示,2015年广东服装业生产、出口、投资均有所增长,但经济效益欠佳;产业整体素质提升,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商业模式成为行业热点。

  2016广东时装周(春季)此间正在举行,作为其中重要活动,广东服装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23日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召开,与会代表就提高服装企业“智造”水平,创新产业发展机制各抒已见。

  根据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广东省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65.85亿件,占全国总量的21.36%,同比增长2.47%;出口逆势上扬,全省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399.74亿美元,同比增长9.09%(全国为负增长);行业投资复苏,广东纺织服装行业去年实际完成投资757.75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不过,广东服装行业的经济效益仍不理想,呈现低存货、高亏损状态。去年全省4471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257亿元,增幅5.93%,亏损面却达到14.29%、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17.18%,收入与亏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如何改变产量高、干得欢却挣钱少的产业现状,广东服协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运用资本市场和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是广东服装业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广东服装电子商务成长迅速,一些“淘品牌”在短短几年中打开知名度,与此同时,传统服装企业也开始拓展网络销售渠道。特别是随着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大众定制开始萌芽,与之配套的智能制造也进入了服装企业,个性化设计与设计师品牌在广东蓬勃兴起,并借助互联网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此外,资本市场广东服装板块正在崛起,目前,广东上市服饰企业已达至约16家。资本运作对行业格局开始产生深远的影响,加速了产业链各环节的融合,形成了大企业做强做优,带来整个产业连锁反应,如歌力思收购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都市丽人收购知名内衣品牌欧迪芬,搜于特战略投资茵曼、初语,而茵曼又投资一个亿推出设计师扶持计划和千城万店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