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省纤检局针对废旧纺织品回收启动专项课题调研
时间:2016-03-25 09:41: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省纤检局启动《废旧纺织品利用及安全监管》课题调研,本调研课题将通过国内外废旧纺织品回收现状、废旧纺织品的回收方法及再利用工艺,产品检测数据分析,结合该省废旧纺织品利用产业状况,通过文献调研、实地考察、交流座谈、实验室验证分析等形式,分析浙江省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的前景和趋势,以及实现安全利用的途径和有效监管的手段,为未来废旧纺织品的安全利用提出符合该省实际的建议意见,促进纺织产品的循环利用,减少废旧纺织品对环境的污染,为纺织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

  据专家测算,我国每年在生产环节产生的纺织边角料和家庭废弃的纺织品合计超过2000万吨,但只有5%得到循环再利用,其他的都作为垃圾进行填埋和焚烧,而在填埋和焚烧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和无法自然降解的物质,既造成了资源浪费,又污染了环境。纺织品原料紧缺和废旧纺织品的处理问题成为当今世界纺织业面临的两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