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拟在4月中下旬重启储备棉拍卖 棉花质量备受关注
时间:2016-03-24 11:12:48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道琼斯3月23日消息,中国计划于4月下半月重启储备棉拍卖工作,此举料令棉花价格承压。中国棉花储备总量已达1,100万吨,为全球最高。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尹坚副处长对《华尔街日报》记者表示,将在4月中下旬举行国储棉拍卖。但尚未公布参与拍卖的棉花数量和质量。

  多数国储棉将出售给国内买家,但中国买家对进口棉需求的降低也可能影响全球棉价

  由于不清楚拍卖的数量和质量,因此,目前还无法判断国储棉拍卖可能会给国际棉价带来多大影响。

  这是中国试图降低库存所进行的第二轮拍卖。去年7-8月间,中国政府曾试图拍卖100万吨国储棉,但结果不如预期,仅成交63,413吨,因买家称价格太高。

  然而,今年中国市场供应料趋紧,因为政府收紧了棉花进口配额,令进入中国的海外棉花数量减少,中国2月棉花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滑65%。

  中国政府已开始对农业进行改革,试图削减库存,令价格与国际水平保持一致。此外,随着时间的流逝棉花质量会下降,因此政府也无法一直将存储下去。

  此前,记者曾在报道中援引尹坚的话称,发改委计划出售更多高品质棉花,并将优先销售进口棉花

  对中国新一轮国储棉拍卖的预期拖累洲际交易所(ICE)期棉合约走低。年初迄今,ICE期棉合约已下滑约5%。

  在有关中国拍卖的其他消息传出之前,棉花价格料维持在当前水平。

  澳洲联邦银行(CBA)农业策略主管TobinGorey表示:“市场对所拍卖的棉花质量特别感兴趣。”

  “如果拍卖的库存当中大部分是高品质棉花,那么将替代中国的进口需求。”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