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制造”再次走进博鳌亚洲论坛
时间:2016-03-31 09:49:0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刚刚在海南结束的2016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议之外有一个亮点,被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广泛议论,那就是再次走进论坛的服饰——“柯桥制造”的“吉麻良丝”汉麻服饰

  3月底的博鳌,天气有些闷热和潮湿。不少去年就参加过论坛的嘉宾及工作人员、海内外媒体记者,再次见到“吉麻良丝”汉麻T恤、衬衫,倍感亲切,领到服饰后纷纷试穿。去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吉麻良丝”首次成为服饰赞助商。28日一早,博鳌亚洲论坛创始人之一的拉莫斯先生又特意穿上“吉麻良丝”汉麻衬衫,出席当天的早餐会。在与“吉麻良丝”工作人员合影时,他伸出大拇指,表示对汉麻服饰的认可和喜爱。

  汉麻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的美誉。由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吉麻良丝”汉麻服饰,在透气排湿、抑菌抗紫外线等方面的功能明显。多年来,该公司投入巨资,建立全国第一家以汉麻研究为中心的院士工作站,与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6所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攻克了“汉麻微生物脱胶”、“汉麻高支高配纱”及“汉麻面料印染后整理”等技术难题,使“吉麻良丝”汉麻服饰打开了国内外中高端市场。

  华通色纺公司董事长季国苗表示,“吉麻良丝”已经掌握了从汉麻到纱线、从面料到成衣的核心工艺技术及产业链,形成了十大系列产品,这几年通过参加国际时装展览会和成为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女排指定服饰等途径,正一步步迈上功能性高端服饰品牌的台阶,让“柯桥制造”、“中国制造”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