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製衣同业协进会表示首季出口未如理想
时间:2016-03-30 23:11: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综合香港四大工业出口商数据指出,2016年首季香港整体出口将为负成长。除欧美陆日等主要经济体表现差劲拖累外,就连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印度及中东等国出口跌势更为惨烈,进一步打击香港出口。经济学家亦指出,在欧美经济复甦力度不足下,料香港2016年出口形势绝不乐观,最快也要到2017年才会有明显的转机。

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刘展灏表示,环球经济持续不景,香港厂商正面对艰难的经营状况,预计中短期内出口难以复甦。香港钟表商2016年首季的生意并不理想,除来自美国的订单较为稳定外,其他主要市场包括欧洲、日本及大陆的订单都明显减少,冀能维持单位数的跌幅,而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印度及中东等,情况则更差,相信会录得双位数跌幅。

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吴宏斌预计,2016年首季出口持续疲弱,整体会较2015年更差,珠宝业方面,来自俄罗斯的订单减幅最为明显,在美国、中国大陆及欧洲三大主要市场中,只有美国能站稳,其馀两地的表现差强人意。在美元强势下,东南亚国家的货币如马来币及泰铢偏软,削弱相关市场的购买力,进一步打击出口。

香港製衣同业协进会永远荣誉会长钟国斌表示,2016年首季多个市场的订单量皆未如理想,生意主要靠美国市场支撑,预期首季出口与2015年相若。除欧洲、日本等地表现疲弱,俄罗斯、中东等地受油价下跌拖累,购买力大降,影响香港出口。环球经济差、美元强势又削弱香港的价格竞争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季度,出口也不会有起色。

至于2015年接单表现不俗的玩具业,本身为玩具商的中港中小型企业国际交流投资协进会会长赵志雄指出,2016年首季订单较2015年同期减少逾五成,除日本市场的跌幅较少外,美国及欧洲两大市场的订单量均大减。竑策投资顾问董事陈宝明表示,在欧洲经济未有太大起色,以及美国经济复甦力度不大的情况下,预料香港2016年首季出口接近零成长,甚至出现负成长。由于第三季为传统出口旺季,香港下半年出口量会较现时好,惟欧洲经济未见有强劲反弹,需至2017年或之后的时间,香港出口才会有明显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