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墩头一企业工匠6年获国家专利22项
时间:2016-04-06 11:38:12  来源:海安日报  共有条评论


  位于墩头镇的南通苏中纺织有限公司的员工朱爱民6年间捣鼓出2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还为企业减少运营成本320多万元。近日,记者在苏中纺织有限公司看到正在检查自己研制的新型装置的朱爱民。

  今年35岁的朱爱民,2005年从南通纺织学院毕业后成为南通苏中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本可以在办公室“坐班”的他,主动请求到生产一线锻炼。在车间,他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很快成为技术骨干。在操作中,朱爱民发现一些纺织机械设备存在“缺陷”,导致设备故障频发、运行成本上升。

  “有的设备每年要更换配件多次,一台机器每次的更换费都有数千元,全公司几十台套机器加起来就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朱爱民认为,“只有给这些纺织机械设备进行改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潜在隐患。他潜心琢磨,2009年,在一纺织机械设备FA311并条机上改装了“并条机后压辊装置”,一举解决了原来的难题。试验发现,装上该装置,压辊与尼龙座配合良好,尼龙座的磨损率降低,大大提高了条子的质量,每年为公司增加了数万元的经济效益。此装置于2010年6月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朱爱民获得的第一个国家专利证书。此后,他又发明了21项装置,都是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确保了公司设备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