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储粮拟收编中储棉政策性收储将扩展至粮油棉
时间:2016-04-04 11:04: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国有粮企巨头中储粮总公司正在实施对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的整体收编。

据了解,中储粮、中储棉同为国资委直属的农业类央企,中储粮偏重于政策性粮油收储,中储棉主要是负责国家储备棉的经营管理。下一步中储棉被收编之后,中储粮的政策性收储农产品(13.00, -0.06, -0.46%)将扩展至粮油棉,与百姓生活的关联将更为紧密,对保持国内物价稳定会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储粮的体量极为庞大,包括直属库在内,下属企业有970多家,总资产11263亿元,企业职工44280多人,去年的营业收入是1543亿元,利润总额是28.27亿元;中储棉有20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公司,每年的经营收入与利润总额,都要比中储粮少很多。预计中储粮收编中储棉的难度并不大,较有难度的可能是一些人事上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