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城花样侵权纠纷大幅增加
时间:2016-04-25 12:04:5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随着夏天即将到来,柯桥轻纺市场印花布交易也进入了旺季,随之而来的是花样侵权纠纷大量增多。记者昨日从中国轻纺城市场监管分局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获悉,以前每周只有一两起花样版权投诉,而近期投诉每天有两三起,多的时候一天有10几起。

  前不久,市场监管分局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就查处了一起花样版权侵权案。轻纺城布商马先生发现自己公司登记注册的一款名为“咪利亚”的花型被人盗版仿冒了,就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钱清有一家纸印花公司正在生产他的花样。马先生与这家公司进行沟通,但这家公司口头答应停止侵权,实际上仍我行我素。最后,马先生向市场监管局反映。市场监管局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择日进行取证,现场查获侵权印花纸10卷、印花布9匹、印花滚筒一根,并对侵权物品进行登记保全。

  据介绍,近段时间,类似这样的案件每天都有发生,事情经过都大同小异:某一款花型面料畅销后,市场里马上有人跟风仿冒,有的甚至是一模一样的花型。花样流出去的渠道,有的发生在印花厂,有的是市场流通环节。

  轻纺城布商刘宝银告诉记者,近期是印花布交易旺季,一些小的贸易商便动起歪脑筋,仿冒或盗用别人畅销的成熟花型,以降低成本。“鼎记数码”销售总监陆泽兵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公司已有十多组花型被侵权。花型一旦被仿冒或盗版,面料的价格便一路走低,产品附加值就没了。

  许多纺织企业呼吁,重视花样版权侵权事件,为花样原创提供更好的环境,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花样侵权的处理力度,保护花样原创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