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聚焦纵向招商精准发力
时间:2016-05-06 10:06:15  来源:新疆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落实开发区2016年园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纺织服装城建设,不断延长纺织产业链,提升价值链。2016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新带队,招商局局长刘成军、招商一处处长吴文超一行3人组成招商小分队,前往上海、河北、山东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成功洽谈对接了一批针织、家纺、印染新项目并达成投资意向。

  4月30日,招商小分队前往上海进行回访考察,与上海金汇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光先、河南南阳新奥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喜建就在开发区建设针织项目进行了洽谈,双方通过洽谈,确定了投资具体事宜。两家公司计划联手共建,在开发区家纺针织园投资建设2000台电脑横机针织衫生产项目。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启动,初步计划将于5月正式签约,力争6份开工建设。

  谷光先说:我们在开发区投资建设该项目的初衷是想在库尔勒开发区建设一家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大型针织企业,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新疆乃至全国针织行业的标杆和示范性企业,使针织产品占领东南亚、迪拜等国际市场。

  5月2日,招商小分队又前往河北高阳,考察参观了高阳雨洁纺织品有限公司、高阳县玫润纺织厂等企业。通过考察,对毛巾生产工艺流程和销售渠道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考察期间招商小分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就在开发区投资建设毛巾生产项目进行了洽谈。招商小分队对企业关心的有关项目落地能够享受的产业优惠政策、劳动用工、产品出口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达成投资意向。几家企业计划组团在开发区投资建厂,将于5月份前往开发区确定投资具体事宜。

  5月4日,招商小分队又前往山东泰安参观考察了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染整装备制造生产车间,通过交流,与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并达成染色智能化工厂项目投资意向。康平纳集团初步确定投资30亿元,在开发区建设10个2万吨/年染色智能化工厂,生产规模为年染色纱20万吨,项目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采用PPP模式逐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60亿元。该项目对推动开发区纺织服装城建设,尤其是带动织造、针织、家纺产业链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2016年库尔勒开发区第一季度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呈现开门红,签约纺织下游产业链项目共计4个,实现了下游产业链的重大突破。为库尔勒纺织城实现产业延伸突破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以产业链延伸、多元化特色、资本市场为抓手,着力引进有实力的针织、印染、化纤、织造、家纺、羊绒、地毯、产业用纺织品等下游项目落地,力争使库尔勒纺织城成为多元化、智能化、特色化的纺织集聚生产基地,把开发区建成为新疆纺织产业集聚的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