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具备通气条件但不淘汰生物质锅炉的印染企业将“不予验收”
时间:2016-05-10 09:24:28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5月6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夜间突查生物质锅炉使用企业,查获钱清一印染企业有用煤行为,给予了20万元最高额罚款和停产整治处罚。

    “这是我区开展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以来,最严厉罚单。”昨日上午,区环保局召集仍在使用生物质锅炉的42家边生产边整治的印染企业,开通报会,会上明确要求:具备天然气或中温中压蒸汽条件的边生产边整治印染企业,必须淘汰现有的生物质锅炉,否则不予验收。

    为改善大气环境,早在2013年我区启动印染企业等行业“煤改气”改造工程,到去年年底基本完成。其中,因不具备天然气或中温中压蒸汽通气等硬件条    件的企业,允许临时采用生物质锅炉替代,但当时企业明确承诺:“具备天然气或中温中压蒸汽通气条件后,将无条件淘汰生物质锅炉。”

    目前,我区天然气及中温中压蒸汽管网铺设已基本完善,不少印染企业主动淘汰生物质锅炉,使用天然气或中温中压蒸汽等清洁能源,但同时仍有部分企业考虑能源及改造成本,即使已具备通气条件仍迟迟不肯淘汰临时替代的生物质锅炉。通报会上强调:这些企业必须淘汰生物质锅炉,否则将承担“不予验收”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