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品出口或受欧盟新标影响 相信成分分析
时间:2016-05-18 10:14:39  来源:MSN  共有条评论

   近日,宁波市有关部门宣布,2015年度该市纺织品、纱线、织布等产品的出口总额突破34亿美元,欧盟成为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但受欧盟于今年1月发布的2016年第26号法规的影响,未来的纺织品类产品的出口情况将不容乐观。部分企业表示,接下来将会注意改进产品的生产工艺,以顺利出口欧盟。

  来自国内的知名分析检测机构英格尔检测的分析专家介绍到,欧盟的2016年第26号法规主要修订了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的相关条款,将原本的0.1%限制含量降低至0.01%,并且规定自2021年2月3日起,NPEO含量超过0.01%的纺织品将无法进入欧盟市场销售,会被退运、召回。“对于我国的纺织品企业来说,这是对生产工艺和原辅料使用的一次考验。目前,我国有超过80%的企业使用了NPEO作为纺织品的染色助剂和洗涤剂,产品中的NPEO含量普遍超过了0.01%,明显无法满足欧盟的规定。生产企业要想顺利出口欧盟,还得根据规定来改进自身的内部建设。”英格尔成分分析专家说到。

  “在欧盟新规的推动下,英格尔成分分析服务的业务量也有明显的上升,众多企业急于对产品进行配方改良、配方还原、失效分析等,希望通过改良生产工艺、原辅料的使用、产品设计等环节的操作来降低NPEO的含量,”英格尔成分分析专家说道,“英格尔成分分析服务也会配合生产企业的要求,使用红外光谱仪、核磁共振仪等先进的仪器,精确地分析出纺织品的成分含量、组成结构等内在情况,方便企业了解自家的产品,并根据企业的要求,调整配方,通过调控使用的原辅料类型及其剂量,来强化纺织品的质量和功能,研发出使企业满意的新纺织品。从事成分配方分析服务行业多年以来,英格尔检测也成功为上万家生产企业解决了成分分析相关的烦恼,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值得正为出口欧盟而烦恼的企业前来接受服务。”

  如今的海内外纺织品市场风云莫测,各方对于纺织品的要求都在逐渐加强,无论是质量,还是功能,只有生产企业与分析检测机构、有关部门等多方的共同合作,才能生产出真正适应市场需求的纺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