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零售业现状: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时间:2016-05-17 15:28:43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过去的20多年,由于产品的严重匮乏,以卖方主导的市场呈现一派蓬勃繁荣景象,消费者在从功能式到品牌式消费这一过渡期间,对商品采取近乎疯抢的态势,让企业经营者轻轻松松就饱尝甜头。

  至今日,全世界每一个国家都在为经济问题头疼。强大的网友扒出关于专家每年都称中国经济“今年不好过”“明年水深火热”等有力证据,让人略感宽慰。对于我们这一批80、90后小伙伴来说,还是深深的感到市场低迷、商场热闹不如往昔,并且自己的购买力逐年下降的变化。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在市场经济调和下,资源渐渐往高收益领域集中,就拿服装零售业来说,过去的20多年,由于产品的严重匮乏,以卖方主导的市场呈现一派蓬勃繁荣景象,消费者在从功能式到品牌式消费这一过渡期间,对商品采取近乎疯抢的态势,让企业经营者轻轻松松就饱尝甜头。

<a href=服装零售业现状: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src="http://img7.sjfzxm.com/upload/image_remote/2016/05/14/027a7624-5d63-4c65-af3c-1aef57f6ef9d.jpg" width="556" height="373" style="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max-width: 550px; font-size: 14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padding-top: 0px" />

  服装零售业现状: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这里引用《权利的游戏》经典台词:在说出“但是”之前的所有话,都不算数。铺垫到此为止,进入但是。随着产业同构化,产能过剩,市场竞争过度等问题的暴露,现在的服装零售业,用哀鸿遍野形容算轻描淡写,明明是“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暂且将关店潮中牺牲的相当惨烈的放一边,我们看看活得看似有滋有味的“快时尚”。随着各快时尚品牌2016年一季度财报的相继发布,除了ZARA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外,包括优衣库、H&M、MUJI等品牌开始增长乏力。优衣库2016新年的开局太不顺利,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跌16.9%,大中华地区下滑的比日本还惨,;H&M2016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达30%;GAP2015第四季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暴跌33%。

  由此不难理解,为何快时尚先是理智的采取门店增速放缓策略,现在又下调商品价格,包括优衣库、ZARA。

<a href=服装零售业现状: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src="http://img7.sjfzxm.com/upload/image_remote/2016/05/14/d239ea00-54e4-4eaf-84f1-469e24f4e16e.jpg" width="548" height="362" style="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max-width: 550px; font-size: 14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padding-top: 0px" />

  服装品牌的火种:KM高于同行37%的坪效

  困境带来了牺牲,同时也迎来了新生。就在2016年4月份,此前早有耳闻的设计师快时尚品牌KM,30个日夜奋战实现中国各省市60多家新店开张,可以算是“骇人听闻”。据内部消息透露KM今年要新增300多家店铺,这个数字还是公司高层严格控制下的结果。不控制会怎样呢?

  KM已然是服装行业潜力最大的黑马,它准确的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以“时尚与低价不再对立”为口号,持续不断推出优质优惠的时尚产品,成功激发起年轻人挑剔并狂热的购买欲。每个服装零售品牌都声称自己是最具时尚度、最符合年轻人喜爱的,那么什么才是证据呢?当然是卖出更多的产品。据悉,KM以极有逼格的产品征服了大批年轻人的心,培养了大批忠实粉,以至于做出店铺坪效超出同行37%的骄人成绩。

  据悉,今年KM将在全国新建4大物流中心,降低商品成本,同时提高运营效率,2018年前完成全国布局2000家实体店的“三年计划”。目标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服饰零售集团。

  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过:不是没有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不是没有需求,是缺少发现需求的眼睛。市场正属于沉寂期,有的企业正在竭力寻找新方法打破现状,实现创新;有的比较迟钝,还停留在原地等着熬着,指望风水轮流转到我家,却忘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的铁律。现在所有的零售企业经营者,首要的事情就是静下心来,努力分析目标客户的需求。要想在关店潮中活下来,必须放大自身优势,摆脱同质化诟病,思路决定出路,敢于成为行内人眼中的“异类”,更认真、更用力的拥抱属于你的消费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