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战略合作启动 汶上与如意签约
时间:2016-05-30 09:38: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5月27日,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徐文英、夏令敏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

  马平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提升的十大千亿产业之一。近年来,济宁围绕加快膨胀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区布局,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大力培植龙头企业集团,形成了以如意集团为龙头的全产业链高端制造、翔宇化纤产业用纺织品、汶上休闲服饰、嘉祥手套四大重点产业园区,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毛精纺产品生产基地、紧密纺纱生产基地和防寒运动手套生产基地。这次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既是对济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济宁提供了接受指导、学习先进、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难得机会。

  会上,王天凯就如何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作了主旨报告;夏令敏作了纺织行业形势及集群工作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作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还对新加入纺织产业集群的试点地区进行了授牌,对汶上县等“2015年度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进行了表彰。

  昨天下午,还举行了2016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王天凯和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永生出席。仪式上,汶上县与中国服装协会签订了支持汶上服装产业集群发展备忘录,与浙江省平湖市、广东省虎门镇、江苏省盛泽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服装产业集群合作发展协议,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东华大学、江西服装学院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迪尚集团签订了发展服装产业助推精准扶贫项目备忘录。同时,还为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服装加工)项目进行了授牌。

  副市长吴霁雯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汶上县大力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壮大纺织服装产业,目前全县纺织服装企业已达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5家,拥有30多个自主服装品牌,成为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聚群发展的亮点和名片,先后被授予“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国家级产业集群”,“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活力集群”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