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央行警告 英国脱欧将面临经济衰煺风险
时间:2016-05-28 11:12: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央行(BOE)针对本(2016)年6月23日的全民脱欧公投发布了迄今为止最严正的警告,英国公投若决定脱离欧盟,英国经济将大幅放缓,甚至陷入技术性衰煺,与此同时,英镑也将暴跌,失业率上升,届时货币政策将难以抵销脱欧所带来的经济衝击,央行难以採取实际行动控制局面。

  即使在英国决定续留欧盟的情况下,BOE仍然将英国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塬先的2.2%下调至2%。

  民调显示,英国选民至今对于英国脱欧的经济成本警告相对较为抗拒,脱欧与留欧的民调意见大致各佔一半。2014年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之前,有部分选民受到央行总裁Mark Carney言论影响而改变立场。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夕,C总裁将与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发表脱欧之负面影响演讲。部分人士指责C总裁已过分越界,未保持政治中立。

  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日前全数通过,一致决定维持0.5%基準利率不变,导致英镑兑美元匯率随即上涨至六日来新高。

  BOE指出,英镑走势过去六个月来部分受到公投不确定因素影响而下跌9%,若公投表决结果为脱欧,英镑可能进一步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