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高温影响棉花开花结铃期
时间:2016-06-22 09:39: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自6月中旬以来南疆喀什、阿克苏、库尔勒等棉区气温迅速上升,最高气温攀升至37度左右,持续时间已接近一周,阿瓦提、沙雅、巴楚、伽师等主产棉区干旱加重,缺水现象比较普遍,正处于大面积现蕾、开花结铃期的棉花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各地区积极组织、协调灌溉用水。

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表示,伴随大面积干旱的出现,棉蚜、棉叶螨、红蜘蛛等病虫害也进入频发期,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防虫抗旱工作。

阿克苏部分棉花主产区已提前开闸放水,农一师各团场、边队抓紧滴灌施肥;地方棉花灌溉进度比较缓慢,一方面地方棉田分散,只能集中放水灌溉,协调时间比较 长;另一方面今年农业用水费用上涨对农民的积极性也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