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十年鞋都转型在即 鞋纺城领跑“下一站”
时间:2016-07-13 13:43:12  来源:泉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鞋纺行业作为晋江支柱性产业,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奠定了坚实且广阔的市场。“中国鞋都”——晋江,由此深入人心。而与之同名的陈埭镇中国鞋都市场,自2006年投入使用后,也积极发挥平台集散、辐射等功能,十年如一日地推动晋江鞋纺行业的发展。

  然而,在最近几年,鞋纺行业的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主导市场趋势的不再是生产端,而是终端消费者,加上电商的兴起、个性化的需求等新业态、新趋势不断涌现,晋江的鞋纺行业不得不主动开启转型升级之路来应对诸多挑战。但这一关键时期,旧鞋都由于规划过时、经营管理不足、交通不利等因素的制约,所能发挥的效果日益减少,行业亟须一个顺应新趋势、服务多元化、定位前瞻性的新鞋纺市场的支撑。

  这一接力棒,被晋江国际鞋纺城郑重接过。作为晋江市、陈埭镇两级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鞋纺专业市场,鞋纺城致力于打造亚太地区最大鞋纺专业市场,搭建鞋纺产销链集成服务平台,形成生产性服务贸易重点基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收获不少业界人士的期待。预计8月中旬,鞋纺城一期项目将正式开盘,晋江两大鞋纺市场的交接也随之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