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染料龙头呼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时间:2016-07-13 09:55:13  来源:中国化工网  共有条评论

   7月6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主办的染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的染料骨干企业一致呼吁:政府应加强监管与调控,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扰乱行业秩序、污染环境的企业,对规范生产的优势企业进行扶持;企业应加强自律,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与会代表指出,当前染料行业内存在着严重的无序竞争。一些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小型企业违规生产,什么产品有利润即一哄而上,严重扰乱市场环境。而合规生产、环保达标的大企业由于环保成本高,无法与这些小企业在价格上进行竞争,反而利润微薄甚至亏损。同时,一些应该淘汰的工艺装置在一些地方还在兴建。落后企业的行为还给了公众“染料等同于污染”的错误认识,直接影响了行业发展信心。

  企业认为,这些现象的存在,与各地政府对政策解读不一致、执法尺度不一、执法不严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迫切希望政府部门加强清理整顿,严守准入门槛,坚决淘汰、关停违法违规的企业,同时进行统一布局,支持企业“三废”治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扶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

  与会龙头企业还表示,愿与同行一起分享环保治理、清洁生产经验,加强企业自律,使全行业共同走上健康发展轨道。

  会议由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主持。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环保部规划院环境政策部主任葛察忠、中国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兼质量安全环保部主任周献慧、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利明及十几家染料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