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奥运掀运动潮 纺织厂营运受惠
时间:2016-07-15 09:27:33  来源:中华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奥运将在8月登场,可望带动一波休閒运动潮,NIKE、UA等运动品牌相关產品可望恢復成长动能,国内纺织產业可望一扫上半年营运低迷,相关供应链得力(1464)、儒鸿(1476)、东隆兴(4401)、利勤(4426)等企业的营运预期可逐步受惠,下半年表现应可优于上半年。

儒鸿6月营收19.5亿元,虽然年减率仍有13%,但月增6%,已较5月份营收年减21%改善。利勤6月营收1.86亿元,已是连续二个月为正的年成长。

奥运势必带动全球运动风潮盛起,潜在延续的运动休閒服饰商机庞大,预期可激励Nike、adidas、UA等全球运动休閒大厂下半年的业绩至少增加1成。

国内UA最大布品供应商得力指出,虽然今年上半年国内纺织业受美国服饰通路商库存量过高拖累,上半年业绩普遍下滑;不过,手中品牌运动服饰下单量还维持小幅增加,预期今、明两年的营运成长性还可保持在2位数。

得力今年上半年合併营收35.43亿元,年成长率达14.7%。

儒鸿为NIKE主要布品供应商之一,在品牌运动休閒厂今年上半年的营运进入缓成长,为求突破,儒鸿斥资数亿导入针织缇花机台,走向个人化利基化且少量多样化產品,预期会是今年奥运部分项目的亮点。

儒鸿指出,新材料与產品已有两家全球知名客户将採用,订单周期可长达3年,今年第四季正式出货之后,可陆续贡献营收,明年上半年的营运成长幅度更可高达2成。

儒鸿是国内主要机能、运动休閒服饰布料供应厂,而东隆兴则是提供儒鸿制作布料上游机能纱的厂商,儒鸿的成长应可带动东隆兴业务的增加;另外,东隆兴与美系运动品牌开发的慢跑鞋用复合纱则预计于下半年的出货也可增加。

预期可减少50%~70%人力成本、一体成型的球鞋新材料,已成为市场趋势,多家国际运动品牌都陆续推出系列產品,而利勤在2015年投下高达6.2亿资本支出在球鞋新材料的研发创新上,下半年出货量可望增加,市场认为,利勤将可成为此趋势下的主要受惠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