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将对292个工业小区及印染企业“地毯式”大检查
时间:2016-07-19 09:13:09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深化工业小区整治,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G20峰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7月12日起至20日,柯桥区领导带队开展工业小区深化整治专项检查,对全区292个工业小区及园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检查,经信局、环保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国土局、建设局、消防大队、水务集团等单位参加检查。

    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率经信、环保、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部分印染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晚上19时多,徐国龙来到安昌镇工业区,在嘉德印染有限公司,他走进各个生产车间,检查企业生产现场。看到车间生产设备正在运作,现场货品堆放凌乱,徐国龙仔细询问了企业相关情况,嘱咐身边工作人员作好记录,对企业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之后,徐国龙来到绍兴市柯桥区迎日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亚太印花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都属于“停产整治”对象,当晚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徐国龙向门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近况。

    接着,徐国龙又来到钱清镇,循着空气中的异味,来到恒松针纺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了各个生产车间,寻找气味源头。随后,徐国龙来到“边生产边整治”企业蜀丰印染有限公司,发现定型车间一片忙碌,现场管理有点紊乱,空气中有印染废气溢出,气味较为难闻。

    徐国龙指着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标语,严肃地对闻讯赶来的企业负责人说:“废气处置一定要规范,现场管理还要加强,整治一定要到位,真正做到‘工作一分钟、安全60秒’。”在“停产整治”企业永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内,借着手电的光亮,徐国龙仔细察看了企业生产设备上的封条,叮嘱身边执法人员,一旦发现擅自恢复生产现象,一定依法处置。

    临近21时,徐国龙来到福全镇,在“停产整治”企业无名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内,发现定型机正在生产运作,车间里还放着液化石油气等危化品,徐国龙严肃指出,对未经许可擅自恢复生产的印染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发现一家严肃处理一家,决不姑息。

    时间已到晚上21时半,徐国龙来到兰亭镇,在一家名为“丰华企业”内,该企业正忙着进行圆网印花生产,地面一片狼藉,流淌着印花污水。他要求执法人员仔细调查企业相关情况,深入推进“亮剑”行动,严管严控,保护环境,对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必须依法采取相关措施,并实施停产整治。

    7月12日起至20日

    柯桥区对292个工业小区“地毯式”大检查

    为深化工业小区整治,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G20峰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7月12日起至20日,柯桥区领导带队开展工业小区深化整治专项检查,对全区292个工业小区及园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检查,经信局、环保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国土局、建设局、消防大队、水务集团等单位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由区领导分别带队,分为七个检查小组;

    第一组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带队,检查柯开委和福全镇的58个工业小区;

    第二组由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和区委常委王振带队,检查滨海工业区和安昌镇的40个工业小区;

    其他各组由副区长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各镇街开展检查。

    7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一行对福全镇的12个工业小区开展了地毯式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有无使用彩钢板违章搭建、疏散楼梯或安全出口数量是否符合规定、占用消防车道和防火间距达不到要求的违章建筑是否全部拆除、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进行了检查。当场决定关停8个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工业小区,101家承租企业实施断电停产整治!

    7月13日,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区委常委王振深入滨海工业区,着重对工业小区的违章建筑是否拆除、三合一现象是否存在、改作仓库用途的厂房是否安装喷淋和报警系统、电线是否套管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各部门提出检查意见,当场汇总检查结果,确定了停产整治和边生产边整治的工业小区名单。

    其他各检查组也顶着烈日,坚持认真负责、严格标准、敢于“亮剑”的态度,分赴各镇街,对工业小区及园区内企业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组统一秉承当场出结果的原则,明确停产整治和边生产边整治的工业小区名单。

    工业小区是安全生产的“重症区”,也是环境整治的“急症区”。柯桥区工业小区数量多且分布全区,去年以来,柯桥区开展了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经过整治,工业小区内违章建筑、安全隐患大大减少,促进了工业小区规范有序发展。

    阮建尧区长在检查前强调:我们要向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一样,对工业小区及“低小散”企业开展“亮剑”整治,向工业小区涉及的违章建筑、安全隐患、环境污染以及现场管理杂乱等方面的问题痛下决心严厉查处,坚定不移打好工业小区整治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