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鞋帽销售额占网购总额比重接近14%
时间:2016-08-02 09:40:17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网购,作为零售流通领域的一场革命性变化,不仅其诞生之初至今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引人注目,在去年四季度全球经济寒冬之时,网购的流行指数也不降反升。这种“抗周期”的特性无疑给刚刚从经济周期波动的漩涡里走出来的投资者带来极大的吸引力。

服装鞋帽销售额占网购总额比重接近14%" alt="服装鞋帽销售额占网购总额比重接近14%" src="http://img7.sjfzxm.com/upload/image/2016/08/01/5a2a8101-9a1e-422a-aec9-e54d521dc3a5.gif" style="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max-width: 550px; font-size: 14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padding-top: 0px" />

  中国的网络购物市场前景不可限量。而服装鞋帽销售额占网购总额比重接近14%,超过书籍音像制品排名第一。

  面对如此诱人的利益----兼具抗周期性和广阔市场空间,谁又将是最后的分享者?我们认为只有两类企业,一、“网络渠道”与“传统渠道”不会撞车的传统服装企业。在目前上市公司中,鲁泰A将是服装网购的最大受益者。该公司以出口为主,内销比重为14%。之前在国内并未进行网络式布点。而近年来出口利润率的下降也是其回归国内市场的主要动因;二、提供服装网购电子平台的互联网企业。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需要尤其关注国外服装企业通过网购打开我国市场,由此对国内服装类上市公司带来的竞争压力。一方面,国外服装企业在中国不存在传统销售渠道的掣肘,抢占网购市场步伐会更大;另一方面,我国目前服装网购的年龄层72%都集中在18-30岁的青年,相对国内服装企业,国外品牌在设计感、潮流性具有一定的领先性,更符合这些青年群体的需求。如两个月前依托淘宝开张的日本品牌优衣裤的网上旗舰店,上线11天后,就创出仅一件衣服的每日销售额,就相当于半间优衣库实体店铺的销售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