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纱出疆补贴政策改变 影响有多大
时间:2016-08-17 09:45:53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据新华社消息,从第二届新疆纺织服装技术论坛上获悉,新疆修订了纺织服装产业扶持政策的部分内容。其中,在出疆运费补贴方面,生产32支纱的企业,运输棉纱到内地销售的运费补贴减半;64支以上的棉纱,每吨运费补贴增加100元。与往年相比,运输补贴政策发生了改变,将对国内纺织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2016年1月至6月,全疆新增纺织服装企业259家,在自治区备案的纺织服装企业总数已达1719家,纺织规模已突破1000万锭,形成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以及喀什五大纺织产业集聚区域。目前新疆纺织企业以生产纯棉纱为主,主要品种是纯棉普梳32-60支,其中也有少部分的纯棉精梳40-80支。如果运输补贴政策改变,势必对新疆棉纱产品结构产生影响。

  据悉,2016年7月1日之前,新疆运输补贴政策是对32支以上(含32支)棉纱类产品每吨共补贴800元,32支以下棉纱类产品中央和自治区每吨共补贴700元;南疆地区32支以上(含32支)棉纱类产品中央和自治区每吨共补贴1000元,32支以下棉纱类产品中央和自治区每吨共补贴900元。而新修订的棉纱出疆补贴政策将使低支纱和高支纱的差价扩大至350-1100元/吨。如此大的差价,将有力引导、鼓励企业多生产中高端棉纱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纺织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如果之前新疆地区的纺企凭借国家相关补贴政策,可以和国内外低端产品一较高下的话,那么一旦失去政策补贴这把保护伞,势必对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产生影响。因此利用补贴政策有效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产业升级,提高产品增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假如补贴政策导致疆内纺企加速转型,加之其他优惠措施,必将对内地企业发展造成冲击。

  今年棉纱出疆补贴政策改变,未来势必对棉花棉纱的生产、加工、销售产生重要影响,而且该影响也将会随着政策的实施持续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