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跨境电商对杭州外贸出口增量贡献率达84.2%
时间:2016-08-18 09:04:22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毗邻着西溪湿地的西湖跨境产业园区获批,算上这家颜值颇高的跨境园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在杭州综试区线下产业园区已有12家了。

  跨境产业园一个个开出来,其背后是杭州外贸的健康增长。昨天,杭州海关发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前7月,杭州海关累计验放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商品清单3713万单,货值18亿元,分别增长23.6%、46.4%。

  虽然姗姗来迟,但西湖园区可以说是杭州综试区12个线下园区“小伙伴”中,“颜值”颇高的一个。西湖园区总占地1平方公里,包括蒋村商务中心蒋村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宙·信天翁跨境电商众创空间和杭州电子商务产业网络园区。

  目前,西湖园区入驻企业75家,核心区已入驻企业45家。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杭州区、杭州邮政等已经入驻,还引入海外网络品牌营销企业跨洋科技(杭州梓洋网络科技),国际快递代理商杭州杭普国际货代,数字营销品牌咨询企业叁言商学院等一系列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

  事实上,杭州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快速发展,大大助推了外贸出口增长。据杭州海关统计,1~7月,杭州市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一达通累计出口209.8亿元,增长4.1倍,对同期全市外贸出口增量贡献率达84.2%。杭州市外贸进出口对全省外贸增幅贡献最突出,1~7月,在全省11地市中,杭州市进出口增幅、出口增幅和进口增幅均列全省第二。

  1~7月,杭州市对G20成员进出口1599.1亿元,增长11.4%,其中出口1194.7亿元,增长10.7%;进口404.4亿元,增长13.5%。对G20成员的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分别占同期全市进出口、出口、进口总值的69.3%、69.6%和68.3%,支撑作用明显。

  海关统计专家表示,B20、G20峰会的举办将给杭州带来历史性机遇,杭州企业可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开展外经贸国际合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