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徽省纺织产业集群聚会望江 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
时间:2016-08-18 12:15:15  来源:中工网  共有条评论

  8月12日,全省纺织产业集群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望江县召开,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4个纺织产业集群、6个中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和相关纺织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致欢迎词,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严立鸣就当前我省纺织产业集群发展现状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就我省纺织产业集群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望江、宿松、阜阳工业园区等8家单位分别就纺织产业集群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等做了交流发言。

  李素萍充分肯定了各地在纺织产业集群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这次全省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有三大特点:一是会议地点定得好。望江县是中国纺织集群产业转移示范县,在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选在望江县召开,具有很好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二是会议主题选得好。纺织产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绝大多数工人为农民工,选择纺织产业作为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很有代表性。三是经验交流讲得好。8家单位分别就好的做法、经验作了发言,所有与会单位都能从中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交流,就存在问题进行相互探讨,达到共同促进的目的。

  李素萍要求,全省各级纺织产业集群工会组织要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推动纺织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构建和谐社会发展和增强工会自身建设的高度,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及时总结经验,拓展服务内容,大力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向前发展,注重采取“互联网+”的模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切实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措施保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纺织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注重宣传实效,切实为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