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统服装业需求不振 男装企业业绩下滑严重
时间:2016-08-22 09:10:43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 步森股份和哈森股份皆上交了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答卷。据步森股份和哈森股份中报显示,两家公司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实现-2308.44万元和5368.32万元,分别同比下降298.21%和37.44%。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纺织服装业正处于低迷期,线下传统零售仍未回暖,线上零售增速逐渐放缓,纺织服装出口依旧疲软,这就是纺织服装业的现状。”

  据记者了解,在纺织服装业消费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有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开始尝试转型突破,希望能为公司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申万宏源发布近日研报称,2016下半年,纺织服装行业的投资策略就是需求不振倒逼产业升级转型。

  男装中报大多“杯具”

  事实上,对目前的纺织服装企业来说,在消费市场低迷的同时,各家企业的业绩也是大幅下滑,尤其是男装企业的业绩尤其严重,步森股份和哈森股份的业绩下滑就是其中写照。

  此外,同样在男装中名极一时的报喜鸟的业绩也在2016年上半年遭遇“滑铁卢”。据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949.27万元,同比下降86.16%。

  与此同时,报喜鸟还预计2016年上半年业绩亏损,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约在-1.2亿元至-1亿元之间。公司解释亏损原因称,终端零售持续低迷;主品牌报喜鸟收入下降,HAZZYS品牌增速放缓,其他子品牌圣捷罗、法兰诗顿由于不符合品牌发展趋势而继续实行收缩战略,亏损增加;为稳固营销网络对零售终端的支持费用增加,银行贷款增加及收取加盟商资金占用费(风险金)下降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此外,正逐步将以批发模式经营的零售店铺向代销模式转型的卡宾服饰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1.5%。

  公司称,零售收益减少主要是销量下跌及零售折扣增加所致,净利润下滑则是销售收益减少,存货、退货增加及营运开支增加所致。考虑到宏观经济环境疲弱及在线购物日趋明显,卡宾服饰关闭了表现欠佳的实体店铺,并放缓新开零售店铺的节奏。截至2016年6月30日,卡宾服饰有1012间店铺,较2015年12月31日减少47间。

  有分析人士指出,受经济下行、需求低迷的影响,品牌服饰行业需求仍在底部徘徊。而近两年来,国内男装行业更是一直处于下滑趋势,这是因为与传统零售业相比,目前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的变化,导致男装企业不得不面临挤泡沫的局面,最终的结局是不得不关闭曾大张旗鼓开张的数家店面。

  事实上,面临危机的不仅是男装企业,整个纺织服装业都在面临市场的淘汰。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内零售业整体低迷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来完成供需的再次平衡,国内居民消费的整体升级、细分化和个性化等都需要市场供给侧主动调整去满足。未来一部分无法满足主力消费群体的品牌、业态、品类将淡出市场,另一部分品牌与渠道将有机会通过定位调整、产品与服务品质提升、营销与渠道创新来适应消费者,取得份额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