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医院幼儿园宾馆床品抽检近四成不合格
时间:2016-08-23 09:05:5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1日,记者从宁夏纺织纤维检验局获悉,全区医院、幼儿园、宾馆床上用品和大中型商场销售的服装纺织品质量检查结果出炉,共抽检743批次样品,289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8.9%。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质监局组织自治区纺织纤维检验局及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医院、幼儿园、宾馆床上用品和大中型商场销售的服装纺织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2000多家单位,并对462家单位的743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经检验,160家289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医院抽样206批次,76批次不合格;宾馆酒店抽样272批次,88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棉被褥填充物原料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主要原因是采购了不合格产品或由于使用时间过长,纤维短绒率超标。床单、被套、枕套、浴巾及面巾、病员服及手术敷料pH值超标,主要原因是洗涤环节不规范。

  幼儿园抽样86批次,3批次不合格。由于大部分幼儿园的床上用品没有集中采购,由家长自带,床单、被套、枕套也由家长自行洗涤,因此产品质量难以保证。

  其他销售场所抽样179批次,12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识标注、成分含量和PH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