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钱唐平:“互联网+”思维做强针纺织品
时间:2016-09-01 10:56:1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柯桥区“互联网+针纺织品”的有序推进,一种把互联网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纺织行业之中,从而提升柯桥区内纺织产业的创新模式——“互联网+针纺织品”开始成为脱颖而出的趋势。然而在此大主题下,仍有不少传统纺织企业对“电商”这个概念有着颇多疑问。钱唐平认为,推动“互联网+”行动的实施,一方面要发挥好大针纺织企业的作用,但同时绝不能忽视中小针纺织企业的作用。

  第一,营造“互联网+针纺织品”环境。柯桥“互联网+针纺织品”行动大多涉及纺织行业、跨领域的融合性、创新性应用。这将为“互联网+针纺织品”融合发展提供重要的政策支撑。再比如,为了破除纺织行业壁垒,要最大限度减少准入限制,降低准入门槛,但是也要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要通过积极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互联网+”政策环境,让纺织行业、各类群体都做到愿意创新、敢于创新、能够创新。

  第二,开展“互联网+针纺织品”试点工程。“互联网+针纺织品”是一项创新工程,在很多领域无范例可寻,所以“互联网+针纺织品”行动会做出一系列试点工作。比如,在协同纺织企业,我们提出,要开展互联网与纺织品创新试点。总的目的,就是通过先行先试,为全面推进“互联网+针纺织品”行动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第三,实施“互联网+针纺织品”工程。引入政府支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分步实施一批“互联网+针纺织品”重大工程,通过重大工程的实施,发展壮大纺织新兴互联网产业,打造新的增长点。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将尽快做出部署。

  钱唐平认为“互联网+针纺织品”,如何自己搭建平台、让各个运营商的用户访问流畅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在开始推广项目前,首先要明确目标,要知道公司利用“互联网+针纺织品”想要实现什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