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棉花采摘交售工作相继进行
时间:2016-09-23 09:13:39  来源: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自进入9月份以来,湖南澧县及周边地区天气晴多雨少,日照时间长,极有利于棉花的裂铃吐絮。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湖南澧县监测站信息员调研了解到,当地棉农贺先生今年种了8亩棉花,其中有5亩以上是早棉花。贺先生说,目前早棉花每亩已陆续采摘籽棉100斤左右,收割麦子、油菜后种的棉花还没有采摘,当地棉花大面采摘约在国庆节以后。由于前期天气原因,今年当地棉花生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伏前桃、伏桃都比较少,产量主要看秋桃。一些追肥适时、适量的棉花,基本上都是秋桃盖顶。

  另据棉农反映,当前棉花暂未出现早衰,长势尚好,如后期天气正常,棉花产量较先前预期会有所提高,亩籽棉产量可在420-450斤,好的可能达500斤左右。

  近年来由于国家棉花产业政策调整和棉花市场变化,当地部分棉花企业经营亏损严重,被迫关停或转型发展。今年当地部分棉企还是准备积极参与棉花收购。目前,当地准备参与新棉收购的棉企(200型、400型企业)都未开秤,但已有棉贩走村串户开始收购棉花,然后将棉花卖给那些小皮辊棉加工厂。棉贩上户收购籽棉价格在3.0元/斤左右,预计当地棉企收购在9月下旬或国庆节以后逐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