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千余件侵权奢侈品被海关查获
时间:2016-09-28 11:37:11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有手袋、钱夹共计2110件 手表77块

  购买奢侈品,追求时尚气息与品质生活在当下已经越来越普遍。而买到假冒“奢侈品”,相信就与时尚和品质无关了。近期在深圳市深圳湾口岸,一批未申报试图出境的侵权“奢侈品”,被海关拦截。据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通报,9月23日,经相关权利人确认,该关在物流出境渠道查获的2187件假冒“奢侈品”,涉嫌侵犯了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古乔古希股份公司、迈可寇斯(瑞士)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恒宝日内瓦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

  9月20日傍晚,该关在对一辆申报出口灯饰、五金制品等商品的货柜车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该车载有45箱货物未申报。经进一步开拆查验清点,共计查获印有“LV”、 “GUCCI”、“Michael Kors”标识的手袋、钱夹共计2110件,印有“HUBLOT”标识的手表77块。现场海关关员根据手袋皮纹、气味、五金件成色等判断可能属于侵权假冒产品,而承运该批货物的公司也无法提供相关授权生产和销售的资质证明。

  9月23日,经海关联系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古乔古希股份公司、迈可寇斯(瑞士)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恒宝日内瓦股份有限公司确认核实,这2187件物品均为侵权假冒产品。目前,该批货物已被依法扣留,案件移送海关法规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进出口货物侵犯知识产权的,将没收侵权货物,并处货物价值30%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相关侵权货物也将在案件办理结束后,面临依法向公益机构转交、实施销毁、公开拍卖或向知识产权权利人有偿转让等处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