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中国丝绸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尚创新引关注
时间:2016-10-16 10:29:0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2016中国丝绸<a href=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尚创新引关注" src="http://tpic.home.news.cn/xhCloudNewsPic/xhpic1501/M00/2A/39/wKhTlVgBxnyEfqVUAAAAAIL8n3g929.JPG" _src="http://tpic.home.news.cn/xhCloudNewsPic/xhpic1501/M00/2A/39/wKhTlVgBxnyEfqVUAAAAAIL8n3g929.JPG" style="text-align: center;" width="600" height="400" />

黄燕飞作品《红》

  10月14日晚,以“新丝路、新时尚、新格调”为主题的“万事利杯”2016中国丝绸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选手入围总决赛,上演了一场时尚华美的丝绸盛宴。

  据了解,此次大赛组委会前期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近千幅作品,涵盖高等院校、服装公司、专业工作室、丝绸企业、自由设计师及个人。根据大赛评审办法,由评审专家团最终评选30位选手入围总决赛。

2016中国丝绸<a href=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尚创新引关注" src="http://tpic.home.news.cn/xhCloudNewsPic/xhpic1501/M02/2A/39/wKhTlVgBxsqELVb2AAAAAMtIp38970.JPG" _src="http://tpic.home.news.cn/xhCloudNewsPic/xhpic1501/M02/2A/39/wKhTlVgBxsqELVb2AAAAAMtIp38970.JPG" width="600" height="400" />

  最终,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选手陈岩获得金奖,来自万事利集团的黄飞燕和来自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魏丽叶共同获得银奖。

  据介绍,银奖获得者黄燕飞的参赛作品为《红》,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对传统华服进行了改革,在细节处融入了现代元素。如袖口、肩部、尾摆部分运用不对称、立体等独特细致的剪裁方式,除了更突出女性的柔美线条之外,也更符合现代人对于时尚的理解和流行品味。

2016中国丝绸<a href=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尚创新引关注" src="http://tpic.home.news.cn/xhCloudNewsPic/xhpic1501/M01/2A/51/wKhTlFgBxzWEBuwEAAAAABFNLxU295.JPG" _src="http://tpic.home.news.cn/xhCloudNewsPic/xhpic1501/M01/2A/51/wKhTlFgBxzWEBuwEAAAAABFNLxU295.JPG" width="600" height="400" />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一方面为丝绸时尚产业挖掘出一大批具有鲜明审美意向的青年设计才俊;另一方面则是借由这些优秀作品诠释丝绸在当代的全新内涵。”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表示,创新设计永远是丝绸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希望与全行业一同努力,为中国的时尚消费者奉献更多前沿设计作品。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杨永元表示:丝绸历来都是时尚的地名词和风向标,而设计是产品的灵魂和生命。与以往的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更接地气,我们要求参赛作品应用丝绸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充分展示行业科技创新的成果。此外,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丝绸企业产品设计水平,培育丝绸服装的新时尚,推动丝绸服装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丝绸协会主办,杭州丝绸协会与万事利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