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6-10-18 09:15:2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上午,“红绿蓝杯”第八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柯桥·纺织工业设计创新高层论坛”在柯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柯桥区领导于庆国、周树森、吴汉华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介绍,以“科技时尚·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今年5月启动,共征集到来自26所院校的911件作品。经专家评选,来自五邑大学的《田缘》、浙江理工大学的《云霓与琼影》、绍兴文理学院的《宫锁珠帘》等5件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其中,《宫锁珠帘》由绍兴文理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李凤等共同创作,色彩明艳俏丽,凹凸有致,具有较好的装饰性及市场产业价值。

  另外,天津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安徽工程大学杨莉等7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承办单位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柯桥数码印花行业中的“领头羊”,该公司一直注重与国内高校合作培养纺织类人才。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表示,通过这个平台,使中国纺织高等教育的教学水平起到助推器作用,引导纺织设计形成产、研、学、销完整的体系,从而培养一批接地气、接市场的纺织设计人才。

  颁奖典礼后,还举行了“中国柯桥·纺织工业设计创新高层论坛”活动,来自江南大学张毅教授讲解了“传统纺织非遗文化与时尚设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