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花收购价借机炒作 纺织出口压力仍存
时间:2016-10-17 15:39:08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从当前棉市来看,首先储备棉成交的火热局面与新棉资源短缺,将引发新疆棉花收购价继续被抬高,市场借机炒作的可能性较大。其次新花采摘和上市比预计略有推迟。截至9月30日,全国新棉采摘进度为17.8%,同比下降5.7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里的正常年份(同期平均值,下同)下降8.6个百分点。

  预计10月中旬以后,随着新疆机采棉开始采摘,皮棉才会大量上市。下游方面,G20峰会后特别是江浙地区印染、服装企业相继恢复生产,坯布有了需求和出路,同时也带动了纱、线的销售。但总体来看并未有实质性明显好转,甚至部分纺企为加快资金回笼,仍将存在降价销售现象。预计10月份棉花价格仍将保持强势,月中旬或存在小幅回调风险。

  从行业来,8月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达到1002亿元,同比上涨6.2%。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79.33亿美元,同比下降3.1%。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102.46亿美元,同比增长5.19%;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76.86亿美元,同比下降7.34%。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扩张状态,经济平稳运行。

  总体来看,纺织行业分析师夏婷认为,储备棉竞拍重现踊跃,丙烯腈装置集中检修,两大产品拉涨了整个9月纺织市场行情。对于10月份的行情,根据生意社对100家纺织企业调研发现,其中看涨41家,看空9家,看平50家,说明大家对即将到来的“银十”还是持乐观态度。夏婷也认为10月纺织市场行情将好于9月,尤其是上半月,具体来看:

  对于化纤市场“几家欢喜几家愁”,比如粘胶行业,自2014年以来,产能供给压力明显减少,去年新增产能增速不足6%,显著低于过去几年平均水平,预计未来两年共计新增产能18万吨,将维持较低水平。同时受环保压力影响,去年有近10%的粘胶短纤产能退出市场,使得供应端明显收缩。

  以及棉价上涨带来的替代效应等因素影响,粘胶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处于上升周期。丙烯腈行业受装置集中检修影响,短期内仍将保持强势。然而氨纶、锦纶、涤纶即使库存方面维持低位,但受成本支撑偏弱,外加下游方面需求面的不足影响,预计10月份行情稳中偏弱。预计10月份整体纺织市场仍将保持强势,将到达年内最高点预计在840点附近,月底或存小幅回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