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刘嗣元:对湖北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16-10-18 09:03:34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嗣元接受荆楚网专访

  10月13日,由中国纤维检验局、湖北省质监局等发起的“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之一,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嗣元在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发起“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有四个目的。

  一是为了增强人们对纺织产品的获得感。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纺织服装的追求,不仅限于穿暖和,而是要穿出品质,穿出品位,穿得安全,穿得放心。“让人们穿出个性,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首要目的,也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之点。”“第二个目的,是向纺织企业下达一道质量提升动员令。”刘嗣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动员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传统的以量取胜的路子,随着社会的发展,局限性越来越大,未来的发展路径,更多是靠质量。

  三是向全社会吹响纺织服装质量发展集结号。纺织质量的问题,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层面所能够解决的,必须动员整个社会的力量,来共谋质量发展大计。

  四是谋求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社会共治。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监管的问题,不是哪一个部门,或者说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形成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动,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联动等,形成一种齐抓共管的格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创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监管社会共治新局面。”

  “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吸引了姚穆等3名院士以及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0余所高校学者,和100余家省内外企业负责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那么,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后,湖北省质监局下一步还将采取哪些措施以助推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呢?刘嗣元介绍,省质监局不会仅仅满足于本次活动的成功,活动之后还将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将活动引向深入。

  首先是推动标准创新,主要针对纺织服装。“占领了标准的高地,我们的企业就掌握了话语权。”刘嗣元认为,标准创新才能让湖北省的纺织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占据世界纺织服装领域的高地。

  其次是继续推动纺织服装品牌的创建。对于湖北而言,纺织服装品牌的创建尤为关键。多年来,省质监局一直鼓励湖北纺织服装企业走品牌发展道路,鼓励他们申报中国质量奖、长江质量奖、湖北名牌。目前,湖北省部分企业已经获得了湖北名牌甚至是中国名牌,这为企业走向国际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不断提升纺织服装企业“质量”理念,走质量效益发展道路。四是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通过检验检测能力地不断提升,为企业问症把脉,让企业少走弯路,为其改进质量、提高效益作出质监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