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乌苏市农商银行已发放棉花收购贷款12.39亿元
时间:2016-10-24 21:25:54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乌苏市农商银行立足服务“三农”,把支持棉花加工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截至今年9月末,已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12.39亿余元,有力地助推了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10月20日,记者在乌苏杨帅棉花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籽棉垛场上,扬风机正在高速运转,前来交售棉花的车辆络绎不绝。

  今年43岁的九间楼乡农民郭思俊和邻居一起来交售棉花,他家今年种了100亩机采棉,亩产达到350公斤,他几乎每天都要拉一车棉花来这里,棉花过磅之后,就可以结到现金,这让他非常高兴。

  为了解决农民卖棉、企业收棉资金需求,缩短办贷流程,提升办贷效率,加快资金投放,支持企业收购籽棉,早在今年8月初,乌苏市农商银行就成立了棉花收购信贷供应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各棉花加工企业对生产情况进行分析,预测资金需求情况,做好贷款发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在贷款审批中,根据企业生产规模、加工销售状况、棉花市场价格、企业资信状况等实际情况,严格审批,及时发放收棉资金。为保障资金安全,杜绝棉花加工企业向农户打白条现象出现,乌苏市农商银行组织信贷人员长住各棉加企业,及时为棉农结算现金。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共种植棉花145.02万亩,为解决棉花企业收购旺季资金紧缺问题,乌苏市农商银行及早入手,截至9月末,已投放到位棉花收购信贷资金12.39亿元,真正做到“钱等棉”,切实保障棉农受益。